close
學期初
發下的課程大綱中
10/29 期中作品-黑中黑

兩個星期前就在構思了
但是仍然毫無頭緒
更愚昧地搞錯交稿時間
白白損失一個星期
綽綽有餘的計畫也相對空談

大略分三大次才完成
第一草稿
第二底色
第三層次

上色方式猶豫過久
造成當日趕工至黎明

藝術本就沒有對與錯
只有優與劣
我腦思路慣性極端
畫著畫著覺得路走偏了
心情又更沉重

看著指著4和5的短針終於睡了


出門前又補了幾筆遲到了
滿腦子除了不准進教室的畫面
還有作品被嚴厲批判的可能

呼真是好險
老師仍舊前言

號碼起和終的同學相互猜拳
結論從後始
數數將近十人在我前面
看來很快就要上台了呢

"黑中黑讓我想到人性黑暗
就想到龜裂的大地和枯枝
在翻閱裸體圖鑑時
發現乳頭上的細紋和細毛
和龜裂的大地十分相似
便以此象徵人性的黑暗
也同時諷刺人皆有黑暗的一面.."

"妳的意像表現的非常成功
女性的乳頭本是濕潤
卻和乾涸的大地結合
形成了一種詭譎的氛圍

這裡層次處理的很好
但是細毛和枯枝的筆觸太突兀了
前面是小學生畫的後面卻是研究生.."


課堂結束前
老師很慷慨地報了高分群
左顧右思如何都盼不到我的名字
在台上的讚美難道都是誇耀嗎?

最後散場決定直接開口
"什麼名字?"  "吳珮君"
"妳八十六分很高喔!"
"嗯嗯..謝謝老師.."



我沒聽錯呀
最高九十五分沒錯吧!?

 
p.s.阿包的圖好可愛八十八分耶所以..
留在造藝吧妳是造藝的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ms910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